守序混乱
红白:luanmaa

© 乱码
Powered by LOFTER

【龚朔】表演不熟(又名:巡演片场实录/一发完)

* 一句话简介:在大众认知下只是同学关系的两人其实是一对“老夫老妻”的小情侣。

* 预警:湖岛多人提及,其他cp自由心证。




    当声入人心官微毫无预兆地发出了“声入人心第一季加第二季成员联合巡演通知”的时候,所有关注声入人心的粉丝们都炸锅了,这个消息平地惊雷一般直接把一片养老状态的粉丝炸得捂着胸口无声尖叫地奔走相告。


    喜欢两季成员的粉丝最为癫狂,恨不得摇着身边姐妹的胳膊把人晃晕好在人耳边怒吼一万句“他们合体了合体了同台了同台了!”。只喜欢某一季成员的粉丝也老泪纵横,颤颤巍巍的手指点开微博转发附上一句“没想到有生之年我终于又能看到这些人搅和在一起了1551!”。


    就在粉丝们一片祥和搓着手放着过年好其实心里暗自担忧抢票问题的时候,早就接好通告安排行程的各个声入人心两季的成员们,也投入了紧张的筹备和排练中。其实巡演倒没有很紧张,主要是为了把行程调开让给巡演让这段时间的工作变得很紧张。


    徐均朔算是一个赶巧了的人,巡演定下的时间他正好刚演完一轮剧,本来是计划着休息阵子,再拿这空下来的时间筹备筹备作品,或者找找新工作新发展。正好有了巡演邀约,工作送上门来没有不接的道理,一想到能在巡演上跟好朋友们相逢,还能认识新的高手朋友们,徐均朔真的是特别高兴和期待。


    所以正好撞上空闲档的徐均朔跟很多撞上工作忙碌期的大忙人们比起来,他参与的巡演场几乎场场都没有缺席。除了实在有其他工作行程的冲突,赶不去的几场,其他的巡演城市都有活泼小树的歌声响起。


    伴随着梅溪湖女孩和光鸣岛女孩双双抱着手机念叨着的什么绝美和声绝美重唱惊喜同框太帅了吧嗑死我了姐姐我可以等等诸如此类的奇怪言语,联合巡演也进入了尾声,即将唱响最后一站——长沙两日双场。


    下午六点刚过赶到梅溪湖中心大剧院的徐均朔,在推开化妆间,笑着跟早就熟悉的和巡演过程中熟悉的朋友们打完招呼,就看到声1成员扎堆的区域杵着一个仿佛陌生又熟悉的面孔——龚子棋。


    不瞒各位,徐均朔在看到龚子棋的时候胸腔里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一声脏话,并不是说看到龚子棋那张脸就想说脏话的意思,为什么脏话没有冲出喉咙呢,还是理智告诉他张英席大佬正坐在身后叫他这张嘴刹了车。


    总之他的大脑在震惊愤怒欣喜愤怒愤怒中滚过好多话,最后挑拣出一句“龚子棋,你他妈也来长沙场怎么没告诉过我?!”,正准备手一指张口就问,电光火石之间想起了仿佛在遥远的一个星期前,远在天边的龚子棋曾在微信上说过这件事,而忙着巡演聚餐唱歌玩得不亦乐乎的徐均朔早就把这个消息抛之脑后。于是刚抬起的手变成了乖乖的挥手,张开的嘴变成了“佳哥好,黄子好,子棋好,博豪、哲哥都在呢,你们好你们好!我先去那边化妆了哈!”


    在一片热情的招呼声中,徐均朔坐回自己的座位,任由正好赶来的化妆师小姐姐往自己脸上敲敲打打,开始回忆最近巡演的一个月自己和龚子棋的联系。


    说到徐均朔是赶巧了得空的人,那么龚子棋就是正好撞上工作期的忙人之一了。之前接的一部小制作电影开拍了,于是龚子棋自然跟着剧组常驻远在广东的拍摄地去了,别说去各个城市奔波巡演了,连上海的家都没回过。抽出时间就近去了深圳场和重庆场,都还是挤出时间来连轴转,而好巧不巧的是,这两场徐均朔都正好没去成。


    所以说,真的不知道这两人的缘分该说什么好,天下还真就有这么不巧的事了,于是直到巡演的尾声,龚子棋剧组才正好得了空放假一周,再加上终场不来说不过去,于是被命运分开一个月的两人终于在梅溪湖大剧院重逢。


    等徐均朔睁开被化妆师姐姐扫完眼影的双眼时,便看见斜对面坐着的龚子棋,一手慌张地握着手机,一手搂上被马佳追打而慌不择路撞着坐到他怀里的黄子弘凡,并在黄子弘凡喋喋不休毫无歉意地道歉时拍了人一巴掌,同时对好兄弟马佳进行了破口大骂的友好问候。


    徐均朔噎了半晌,最终选择愤愤地再次闭上眼睛,把眼皮还给化妆师姐姐,让她继续在自己眼尾勾勒晕染。脑子里又开始了龚子棋专属教育小课堂,就差颤抖着手指咬牙切齿的控诉,好你个不知廉耻的渣男,光天化日跟不明人士亲亲我我,还、还、还一个月不见却对我熟视无睹!


    也许这就是认识多年的心有灵犀吧,虽然也可能是多年磨练出来的求生欲,再下一次化妆师收回在眼皮打转的刷子顺便轻声一句“好了”之后,徐均朔再一次睁开眼睛时便看到龚子棋朝自己这边走了过来。对上那张也不知化没化好妆但肯定没做好头发的脸时,徐均朔莫名又梗了一下,臭弟弟,可以不用走过来,我还没以渣男的名义骂够你呢。


    “妹,干啥去了,才来?”龚子棋扯过一边多余的椅子坐过来,长腿毫不收敛地伸着,双手撑在两腿间的坐垫上,歪着头看化妆师给徐均朔上阴影。


    在龚子棋发出第一个音的时候,徐均朔又想杀人了,脑袋被固定着没法活动,刚想用好不容易重获自由的双眼翻一个大大的白眼,还没来得及翻就听一旁的赵越哥不出他所料的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妹?均朔你是子棋……妹妹呐?”赵越老师在之前的深圳场认识了龚子棋,知道是徐均朔的同学,但也仅停留在点头之交,听到这毫不客气的一声妹,震得这位年轻前辈语气中无不透着迟疑和惊叹。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徐均朔在学校的外号,是顾易哦也就是我室友给起的。”在一旁和周士原双双捧着手机开黑的王敏辉同学耳听八方积极抢答。


    “闭嘴吧王敏娟!”徐均朔愤怒反击,收获王敏辉扬起紧握的拳头警告。


    “哈哈哈哈哈王敏娟,还挺顺的。”赵越给予肯定。


    徐均朔收回目光,撇着眼神看向龚子棋,不能转头的眼部活动真的很累人。龚子棋没有参与这场短暂的斗争当中,不知道是因为嫌弃老同学们的无聊和低龄,还是因为化妆师开始给徐均朔的嘴巴叠涂咬唇妆勾起了学习的兴趣。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徐均朔反问龚子棋,现在变成嘴巴不能动了,他发现自己还有腹语天赋。


    “今早就回来了,还会家了一趟,结果你还不……”龚子棋收回粘在徐均朔嘴唇上的好奇目光,转而投向研究被突出了漂亮眼尾的眼睛,话到嘴边自然而然就要往下说下去。


    “龚子棋,来弄头发!”另一排化妆桌那边造型师开始叫人,打断了两人的聊天,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给声入人心成员化妆做造型的老师们都似乎有一些美声功底。


    “诶来了,”龚子棋被吓得一抖连忙回头应了一声,丢下一句便跑了回去,“行吧,一会再说。”


    于是徐均朔自己在心里补完了那句“你还不在家”,并暗自庆幸打断来的十分及时,不然又要费好些口舌并且被人围观。


    等徐均朔把妆化完,开始接受摩丝喷雾和啫喱水的双重洗礼,紧接着又是吹风机的热浪和不知道怎么抓一抓就成型的巧手,最后获得一头蓬松的卷翘头发,显得十分优雅又活泼。


    起身让出空位的时候又关注了一下龚子棋,发现他正和李向哲一边做着头发一边争论昨晚库里和詹姆斯的一场攻防。徐均朔有些想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今早才辛苦飞回来的人还能争分夺秒在酒店守着看昨晚的篮球赛,也不明白为什么龚子棋对难做又难拆的脏辫有这么大的执着。


    不过徐均朔懒得去参合,正当他环顾四周思考着挤进哪块儿呆着时,化妆间的门又被推开,助理搅着工作人员拌着刚赶完马栏山通告的男团四位涌进了化妆间。本来就熙熙攘攘到处是人的化妆间又更加拥挤和急促了,距离开场的时间也更近了一步,于是男团大明星被分开来塞到各处空座上进行二次上妆做造型。


    正跟仝卓说着话的蔡程昱被毫不留情地推走,推到徐均朔面前刚让出的座位上坐下,蔡程昱还没来得及张口跟大家伙儿打声招呼,就被化妆师姐姐一句“闭眼、合嘴”然后照头就是一通化妆水喷雾欢迎。


    “哟,蔡程昱!”徐均朔不走了,扯过龚子棋之前留下的椅子,转到蔡程昱身边坐下,还伸手扯了扯蔡程昱没换下来的私服外套。


    “你已经搞好了?”蔡程昱眼珠子提溜地在镜子里的徐均朔身上一转,发出了高贵王子的肯定,“不错,很帅。”


    “你才帅嘞,大明星,都还要赶场了,牛的嘞。”徐均朔竖起大拇指,看着化妆师姐姐开始在蔡程昱的小脸上再次进行敲敲打打的工序。


    “你能忍住一秒不用这种调调说话不,能不要你们音乐剧系一聚起来就这样说话,就感觉有一百个……哦对,龚子棋是不是也在这场,来了吗?”蔡程昱张嘴就叭叭,这几年下来,小蔡脾气倒是见长。


    就在这瞬间,徐均朔抬起头正好对视上镜子里化妆师姐姐抬起来的眼睛,仿佛是脑电波一下串频了一般,徐均朔脑子里响起了一句“嗑到了谢谢”,徐均朔连忙轻咳一声拐走话题,“哦来了,在做头发呢,你一会第几个唱来着,有些啥歌?”


    “节目单都不认真看,举报你不敬业啊!”蔡程昱黄金男高音平地开嗓。


    “什么鬼,那你说你记得我都唱啥歌?”徐均朔不甘示弱,抓住重点反击。


    “你都唱啥歌?”蔡程昱顺势四两拨千斤。


    “诶你这人!不是我在问你吗,小蔡,我发现了啊,你学坏了!”徐均朔被蔡程昱的厚脸皮震了一下,惊叹了一下出了社会的大学同学原来可以变化这么大,“行了,不打岔了啊,我今天就三首,跟棋元哥唱个荣耀,再加跟凡哥和鹤哥的一首,还有跟你们高杨和星元哥的喀秋莎,哦最后还有返场合唱。”


    “我也三首,每人能排到个两三首差不多了,诶你没跟龚子棋合唱一个?”蔡程昱挤眉弄眼。


    “你老提他干啥,”徐均朔又对上了镜子里化妆师姐姐的眼睛,只不过这双眼睛开始在磕到了和有困惑中摇摆,“我可不想跟他唱,看到那脸我就出戏,没有情绪唱不下去。”


    “这不,咱这个联合巡演不就是为了多创造一些第一季第二季的新组合舞台嘛!不是,你真没有?你们真就从来没合作过呗?”


    “有有有行了吧,明天的第二场,有一首二重,然后还有跟郑迪和超政一起的恋爱指南,和跟我们两个小方的一首三重。你唱啥你唱啥?”


    “今天有跟我佳哥和黄子的三人Grande Amore,四重是跟川哥鹤哥仝卓老样子,哦二重好像是跟子棋。”蔡程昱掰着指头想。


    “喔唷,你跟他也唱二重?”徐均朔一挑眉。


    “都是导演安排的啊!”


    “哦?唱啥呢?她真漂亮?”徐均朔挤眉弄眼。


    “啊,是啊。”蔡程昱有气无力承认。


    本来还没什么想法的徐均朔又一抬眼看到镜子里的化妆师姐姐,眼神最终跳回磕到了谢谢感叹号并释怀地定格之后,一股气又顶了上来,哈哈地笑了两声,附赠一句,“这臭狗,比我火比我火,都有导演专门要求歌来唱。”


    “?你清醒一点,我看荣耀也是导演要求唱的吧。”


    “哦,那他还是比我火,有这等荣幸跟你合唱,我都轮不上。”


    “?你不早跟我唱过了你在说什么,你才厉害好吧,有这等荣幸跟郑棋元老师还有那么多大佬唱。”


    “溜了,你好好化妆,舞台见。”


    说巧不巧,徐均朔话音刚落,就有工作人员来吆喝,把做好造型的成员们请去休息间待着舒服点,别都挤在化妆间还影响进度。于是徐均朔顺势笑眯眯地跟蔡程昱挥挥手告别,转身跟着小伙伴们搭着董攀的肩扬长而去。


    到了休息间还没坐热沙发,盒饭也随之送到了,一直在饿着肚子排队做造型的众人立刻两眼放光拥了上去。


    拿好了自己份的盒饭后,徐均朔寻着一张小小圆圆的矮脚桌,刚好能放着饭盒吃,虽然得盘腿坐在地毯上,但总比捧着吃垫着吃舒服点。环顾了一下其他人,黄子弘凡身边变成了高杨和梁朋杰,马佳和贾凡聊着天,董攀跟方晓东和郭虹旭坐在了一块,还有一堆其他人晃来晃去,偶尔走过几个工作人员,剩下的一半还在饿着肚子的化妆间。


    可以,无人打扰,让我快速又舒适的吃完这一顿吧。这个想法还没冒完全,眼前的光就被一个身影挡住了,然后就是毫不客气的,“让让,我放饭盒。”


    徐均朔一抬头就看到做好造型白到发光的龚子棋,放下饭盒正也盘腿坐到他身边,还挤了挤示意人赶紧腾多点位置。


    行吧,确实也没必要矫情,于是徐均朔熟练地让了位置,两个人挨在一起两个脑袋凑着在一张小圆桌上吃完了饭。




    接下来的演出依旧是紧张有序的结束了,大家都很珍惜和看重这次巡演尾声的舞台,串场时讲些有趣的段子或者爆料,在舞台上唱好每一个词句,在下台前认真感谢每一位粉丝的支持。返场时,光之心连着光鸣岛一起大合唱,站在台上光源下的徐均朔,看着身边每一个西装衣角都泛着光的兄弟,看向台下黑暗中举着手机闪光灯挥动成连绵的灯海,眼眶还是忍不住湿润,又在想到明晚才是最后一场时,努力把泪花憋了回去。


    等粉丝们都离场得差不多,场务指挥着保洁和保安开始清场时,成员们还挤在后台排队卸妆。有些统一住在主办方提供的酒店,正带着助理围在一起聊天等车来接,个别还得连夜去机场赶行程,无缘明天的巡演。


    终于轮到早就换下演出服的徐均朔卸好妆拆好造型,转头看到收拾好自己东西的助理抱着外套在一旁等着,刚想就跟人走了,才想起来还有个龚子棋。


    想谁来谁,多年默契,早就卸好妆顶着一头刚拆掉脏辫的炸毛鸡窝等在一边的龚子棋抓着手机过来了,“走吧,我开车来的。”


    徐均朔满意,顺便拍了拍助理的肩叫人跟上,“走吧,准你蹭车一次。”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半夜,长达好几小时的情绪起伏和朋友相聚,再加上舞台演出的劳累,全身上下只剩尽兴后的虚脱。进了家门就只会抢着去好好洗个热水澡,别说久别重逢秋后算账了,手机里叮叮咚咚成片的微信消息都懒得打开看直接静音,凭着最后一口仙气和意志力互帮互助地吹干头发,关了灯便双双倒在床上睡死过去。


    睡死之前,徐均朔想起路过餐桌看到的零食包装,就知道龚子棋白天在家又懒的吃饭了,难怪晚上吃个盒饭都饿成那样。


    第二天一觉睡到大中午,总是时不时失眠的龚子棋很久没有这样畅快的睡过一觉了,果真还是疲劳和熟悉的环境有助于睡眠。


    两人都懒得做午饭,于是就煮上米饭,再外卖点了个三菜一汤,红烧排骨、醋溜土豆丝、鱼香肉丝,再加上个萝卜骨头汤,非常家常但格外怀念。


    等摆好碗筷,盛好饭菜,两人相对着落座时,徐均朔又心生感慨,“咱都多久没一起在家吃过饭了。”


    “忙嘛,过了这阵等我拍完,我目前是没有再安排工作了。”龚子棋夹了第一口排骨,满意地眯了眯眼。


    “挺好,”徐均朔点点头,边吃边聊,“那啥时候杀青啊?有说啥时候上映不?”


    “我杀青大概下个月底吧,上映这事还远着呢没准数的,剪完还得送去过审、修改、排期,而且这些也不是我能知道的了。”


    “下个月底,那我都要排戏了,我之前不是面试过了一个剧嘛。”


    “大忙人,这回是你没空嘞,”龚子棋一听便露出嘿嘿不是我的问题的表情,在收到徐均朔从饭碗中抬眼一瞥后改口,“那你排练,我给你送饭。”


    “行嘞,天天送,亲手做,一言为定嘞。”徐均朔一听便立刻接话,仿佛就等着这句一样。


    “你不要想得太美徐均朔。”龚子棋握着筷子的手指伸出一根隔空点点人。


    没有主题地东扯西扯聊着天,桌上的饭菜也见都了底,话题最终拐上了眼前的巡演。徐均朔想起什么似的,拐弯抹角道,“她正漂亮好唱不?”


    “啊?看跟谁吧,给我升升调还是能唱的。”龚子棋并没有反应过来,单纯道。


    “那跟蔡程昱唱就还不错?”


    “确实比跟高杨唱舒服点,蔡程昱他也爱往上跑,就不用我低下去了,”龚子棋点点头道,想了想又接着说,“其实我跟他都不适合唱这歌,我音域高低都不符合,蔡程昱他又老忍不住唱得太有气势。”


    徐均朔听着听着,本来都要眉毛一沉,又被后半句稍稍取悦,但还要八风不动故意道,“那我也想唱,要不咱俩今天的歌改成这首吧。”


    “啥呀,别这么突然,这有啥好唱的,也没见你之前喜欢唱啊。再说了现在改也来不及了,当时咱俩报歌要合唱不都磨了好半天才通过的。”龚子棋一脸奇怪,没多加思考下意识回答,刚好吃完了饭,还自觉地站起来收拾碗筷准备拿去厨房。


    徐均朔放下筷子目送龚子棋收拾自己面前的碗筷,再等人从厨房出来,还没走近,冷不丁地炸出最后一句,“所以一个月没见面你就想跟我说这些?”


    “?”龚子棋顿住脚步,挽袖口的手还没放下,“不是你先提的吗?”


    “不是不是,等一下,再给我一次机会重说!”下一秒终于反应过来,连忙叫停,也不用什么福至心灵,这么多年恋爱不是白谈的,怎么应对不需要灵感,那必须是真情实感的流露。


    于是徐均朔便收获了熟悉的狗狗笑容,健身并非无用的手没给他拒绝的机会,弯下腰凑上来的脑袋照着嘴巴亲了一口,“我错了,妹妹,我该先说我想你了你想我没。”


    “滚!你手上还有油!你先把桌子收拾干净!”徐均朔愤怒一拍狗脑袋,连忙抽张纸巾来擦脸。


    “不行,先回答你想我没有。”腰都弯了别浪费,龚子棋又亲一口。


    “收拾餐桌。”


    “好嘞。”


    等龚子棋洗好碗出来,徐均朔已经舒服地窝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边玩手机回消息边随便瞄几眼电视,于是也顺势窝进了徐均朔腾出来的半边位置,并习惯性地揽上了徐均朔的腰,于是徐均朔也由着肌肉记忆靠进了龚子棋怀里。


    龚子棋悄悄给电视换了个台,最后不放心地问了句,“你真想唱她真漂亮?那我们现在得找导演问问。”


    “我不想唱,”徐均朔从靠得十分舒服的人形靠枕中微微抬起了头,注视着龚子棋看过来的眼睛,“这歌也不适合我们俩。”




    这场特别的联合巡演最终场,也跟其他每一场演唱会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各个准备室总是忙忙碌碌格外热闹,场务工作人员们也在一刻不停地测机器清点设备。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参加的成员更多了,每个人都比平时更兴奋也更不舍,就好像一场尽兴的盛大趴体终于也要落幕,即使知道好友们总能再聚,也总会有其他同台的机会,但再想聚齐这么多人凑在一屋,又不知要再等一个什么样的机会了。


    于是演出还没开始的后台,大家开始四处合影留念,有本就特别熟悉的好友们留下搞怪照片,也有跟巡演里一见如故的伙伴快乐合照,还有跟没来得及很熟悉的新朋友照一张端庄的照片。


    徐均朔在到处合照,龚子棋也在,不过龚子棋不知是太懒还是对自己的自拍技术实在难以启齿,每次都是跟人合照完求着人一句“把照片发给我啦”,遇上还没加过微信的还顺便把微信加上了。


    本来徐均朔没想跟龚子棋合照的,不需要,但想到要发微博不能缺人这样影响不好会引起无端猜测,于是便也拽过人来合影一张。


    “照片发我哈。”龚子棋惯例丢下一句。


    “净麻烦别人。”徐均朔吐槽,顺手切回微信点开置顶发了过去,还贴心的点了原图。


    终于轮到两人合唱的那首歌了,徐均朔站在台侧,听着龚子棋送走上一首一起四重唱的另外三人,并开始了他自由不羁的串场词,唱过很多歌登过很多台的他突然没由来地感到些许早年没经验时一样的紧张。


    “下面这首歌,是跟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的班长一起合唱。大家很多人可能都已经知道,我、王敏辉、徐均朔、蔡程昱、方书剑、戴宸还有好几个,我们都是上海音乐学院的同学嘛,像我和王敏辉还是大学室友。但能正式登台合作的机会一直不是很多,所以特别荣幸,在今天这个舞台,能有机会跟班长合唱一首,下面就有请徐均朔,还有我,给大家带来《亲密爱人》,感谢大家的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


    “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也不是无影踪,

    只是想你太浓,

    怎会无时无刻把你梦。”


    “你对我那么的好,

    这次真的不同,

    也许我应该好好把你拥有,

    就像你一直为我守候。”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歌到尾声徐均朔一边啦啦啦,一边朝着人群随着音乐挥手,唱歌的时候,他一直有些不太敢转头去跟人对视,即便他能清晰地感觉到时不时追在他身上的目光。


    终于仿佛有些漫长的尾调音乐渐渐淡弱,只需要再清唱最后一段旋律。


    龚子棋略低的声音先开口哼唱,“亲爱的人。”他转向他,等着他看过来。


    “亲爱的人。”徐均朔悠扬的声音在他音域舒适区飘出来,晃了整场的身子终于停下,慢慢也朝他的方向转去。


    “亲密的爱人。”龚子棋再唱。


    “亲密的爱人。”徐均朔的身体已经完全对着正确的方向。


    “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两个人压着拍哼出最后这一句,徐均朔也终于,终于抬起眼睛,看进龚子棋的眼底。


    两个人早已太过熟悉彼此,含有爱意的话总是不习惯说, 请原谅他们,有些话还得借着歌词说给彼此。


    一曲结束,龚子棋和徐均朔两人又在台上插科打诨了一阵做串场,再把舞台交还给下一组登台的成员。


    下了台交完麦,两人并肩着穿过走廊回后台,徐均朔突然喊住了人,用难得温柔的称呼和语气,“子棋,这首歌,适合我们俩。”


    怎么会有声音都这么乖这么会撒娇的人呢,龚子棋心想。


    龚子棋笑了笑,大逆不道地揉了把徐均朔的后脑勺,给本来就蓬松的发型增添了一份随意感,他回答,“我知道。”


    怎么会有声音温柔到这么不符合外表的男中音呢,徐均朔心想。


    好吧,今天也很开心,今天也很感谢他,今天也很爱他,两人同时心想。




    END





后续:


    联合巡演的最终场,不愧坐落于长沙,不论是歌曲节目安排设计还是导演组或每个成员,都十分诚意满满。


    基本的有绝美舞台照和视频,还有每一段必定会被珍藏的精彩串场,更还有官博不间断的持续放送各种彩排花絮、后台花絮、VCR录制等等物料,看得人应接不暇,晕头转向。


    除了嚎叫绝美作品之外,梅溪湖和光鸣岛的女孩少不了嗑疯了的,大型搅和现场最不缺的就是各路cp疯狂上分,直叫人嗑上了头。


    前一秒还在“怎么回事小凡高真的不给个合唱吗!”下一秒就在花絮里嗑出“小凡高,向父母爱情学习!”


    第一天晚上还在“棋昱我的妈!我不是在做梦吧,我回到19年5月了吗?!”,下一个晚上就是“佳昱互晓szd吧!”


    再或者“我服了我服了我服了yyjq我退出你们的爱情游戏”、“黄佳马德里他不香吗!”、“旭日董升糖分超标”、“靠我这辈子没想过晰杨还能上分!”诸如此类更是数不胜数。


    在众多花絮和剪辑的物料里,有这么一则短短五分钟不到还没什么中心的花絮被集体珍藏。


    这是一台架在休息间的摄影机,从不会晃动的固定角度的镜头能看出来,这台无人掌管的摄影机只是安静的摆在休息间的门口,正好能框进绝大部分屋内区域。


    录制的时间是长沙场第一天开场前的晚饭时刻,加上了n倍速之后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钟,但胆大心细的粉丝们怎么会放过一秒的物料,视频很快被还原成了正常速开始一秒秒扣糖。


    于是大家注意到了靠在一起的黄子弘凡和高杨,还有黄子弘凡一边吃饭还要一边跟梁朋杰斗嘴。注意到了李向哲走过,顺手摸了把正跟马佳讲话的贾凡的脑袋。注意到了和徐均朔勾肩搭背走进来的董攀,在抢盒饭的时候顺手捎上了郭虹旭的份。注意到了赵越捧着饭盒边笑着听旁边人讲话边扒拉着饭盒,旁边坐着是大佬张英席。


    还有太多太多应接不暇,画面里人数过多,都盯不过来。而有这么一群人却注意到了盘腿坐在角落小矮桌旁边的龚子棋和徐均朔两人。


    于是他们便看见了,凑到一起的两个脑袋一边吃一边时不时交头接耳,徐均朔才吃到一半时,扭头发现龚子棋已经饭盒空空,正捏着筷子眼巴巴地盯着自己的饭盒,接着徐均朔似乎是说了一句“怎么吃这么快,饿了?”,然后从自己饭盒里夹出两块肉和一口饭放进人空饭盒里,被龚子棋毫不嫌弃地三口两口吃完。


    等徐均朔吃饱了,他好像并不是很饿,放下饭盒时还剩一小半。还没见两人有啥交流,就看见饭盒从徐均朔手上没有停顿地转到龚子棋手上,下一秒龚子棋又开始风卷残云,没人反应过来时就又解决完最后的盒饭。


    视频结束于这台摄像机被出来丢饭盒的黄子弘凡发现,他本只是路过,但好奇的本质让他探了探脑袋,然后惊呼,“ * * !这在录!”。


    在视频黑屏前,休息室的一阵兵荒马乱中,这群人又注意到角落里正在把吃完的饭盒合上准备拿去扔掉的两个身影,在听到惊呼声之后身形一顿,接着便此地无银三百两不着痕迹地分散在了人群当中。


    这条花絮视频结束,而那群人似乎与发现新大陆的哥白尼当时的心情一样,呆坐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久久不能言语,最后思考了良久,认真敲出了一句话:


    龚子棋看来那天是真的很饿啊!🤫


评论 ( 14 )
热度 ( 27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